Austria ● Day 7

莫札特出生地、電影真善美拍攝地想必是大家耳熟能詳且熟悉的兩大景點,位於奧地利西部四大城市中 - Salzburg(薩爾斯堡)是此行重點之一。由於DB Rail Pass從德國境內跨國直達奧地利不用加價,為將票券發揮淋漓盡致又能於此行中插旗再一個國家,如此心動選擇勢必絕對不錯過。

抵達正在裝修的月台、車站有著現代化的時尚便捷,似乎一點兒還感受不出以巴洛克建築為主,奧地利境內歷史最悠久城市的古香味。首先前往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購買Salzburg Card,這是一張有效時間內可免費搭乘市區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免費前往各大熱門景點、免費纜車或其他折扣。

 旺季票價(05/01~10/31,2012):

Salzburg Card 全票 孩童票(6~15歲)
24小時 - 一日券 26  13 
48小時 - 二日券 35  17 
72小時 - 三日券 41  20 

   淡季票價(01/01~04/30,11/01~12/31,2012)

Salzburg Card 全票 孩童票(6~15歲)
24小時 - 一日券 23  11.5 
48小時 - 二日券 31  15,5 
72小時 - 三日券  36   18 

 使用方法:票券購買後將姓名、日期時間填在卡片上即使用生效,搭公車時將卡拿給司機看、搭乘纜車或某些觀光景點只能免費使用一次,會有管理人員進行機器讀卡動作。

完成一日券購買索取畫有新舊城區詳細景點地圖,便前往Main train station搭乘Line 25前往音樂之都第一站 - Schloss Hellbrunn(海爾布倫宮)其中最為著名的Trick Fountain(惡作劇噴泉)。

 下公車後可見鵝黃色外牆,順著圍牆上旗幟走進來就是入口囉!

 1612~1615年間由當時皇爵主教委託義大利建築師修建的巴洛克式建築 - 海爾布倫宮,作為主教的夏季行宮。

Trick Fountain(惡作劇噴泉)有德、英文兩種語言專人導覽,分屬不同時段與人數管制,我想這樣才能讓遊客們盡興吧!導覽員詳細解說園內各式雕像設計原由、風趣幽默地引領旅人們融入故事情節中開啟噴水機關,不自覺被驚嚇噴濕情況下大家都很樂得開懷歡笑。園內處處可見主教童心未泯的精心設計、用水啟動音樂人偶、岩穴內別有洞天,園內像是音樂盒、像是遊樂場,好不趣味可愛又別出心裁的小花(樂)園呢!

 Royal Table(皇家石桌):主教會邀請賓客歡暢與喝酒,當然,只有主位沒設置噴水機關。

 用水力啟動的機械人偶歌劇院,當我們沉浸在欣賞樂偶時,水柱又沒由來的向觀眾們噴灑,真是歡樂!

咱倆離開海爾布倫宮後,同樣搭乘25號公車返回位於薩爾斯堡鹽河左岸,曾是古羅馬時期定居地,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優雅老城。先是來到經典Cafe Mozart(莫札特咖啡館),這間位於二樓富有濃厚歐風樂符摩登氣息,似乎莫札特就在坐在裡頭酌飲他最愛的Melange咖啡譜曲。侍著帶我們來到有暖陽照耀的窗邊位置,卸下行囊裝備悠閒地享受品味這充滿古典樂章的咖啡時光。

 前往咖啡館途中經過一廣場,攤位販售各式德國結、比臉還要大的甜甜圈,吸引我倆目光投注,於是各購買一種收進背包作為郊遊點心。

來咖啡館這兒另個目的是薩爾斯堡知名甜點:Salzburger Nockerl,朝聖過的網路格友們說這甜點像舒芙蕾、幕斯、海綿蛋糕...,拿到Menu翻閱後不假思索還點了咖啡、鹹點,除此外館內還提供輕食餐點。Salzburger Nockerl上桌囉!帶有濃醇蛋香、口感沒想像中紮實,內餡為打發蛋白泡泡綿綿的再去焙烤約20~30分鐘,佐著酸甜莓醬是另番滋味,確實可謂〝特色小吃〞不同味蕾品嘗體驗。

Cafe Mozart 

 +43 0 662 843958

 Getreidegasse 22, 5020 Salzburg

 Mon~Sat 08:00~21:00 / Sun 09: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Spaghetti Pomodora,with tomato souce 6.9

將自己置身沉浸悠然其中,簡單休憩也能渾身充飽電,滿身咖啡香,精神抖擻滿足地向舊城區郊遊散步出發去。這樣的步伐頻率就是咱倆旅行調性,怎能不深深迷戀...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