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 Day 5

腦海記憶仍舊餘聲繚繞在前一晚巴士底劇院的交響樂聲中,盪漾...

同行背包棧友分享了一間在聖母院旁的傳統巴黎餐廳,據云是間CP值頗高的法式商業午餐喔,於是相約一同前往享用。

座落隱身巷弄間的小餐廳,門口卻張貼無數滿滿的美食星等貼紙,據說貼紙越多表示經過許多美食評鑑。因此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餐廳的同時,可以挑選這具有指標性參考哦!自門外望向室內感覺空間不大卻也不顯擁擠,由於我們沒訂位,只好趁11:30未有客人用餐前硬著頭皮亂溝通著請求用餐,運氣相當好也在服務侍者親切領位下踏進這令人感到溫馨浪漫的用餐小空間。

印象中這頓30€有找的商業午餐,自待位開始不曾馬虎怠慢,侍者悉心向我們招呼介紹菜單內容、品項選擇,逐一上桌的冷盤番茄鵝肝、湯品、主菜(牛排/魚排)和甜點(乾乳酪/布朗尼),其擺盤精緻度與新鮮食材的美味,整體用餐水準之高品質,這頓精緻高雅浪漫的法國餐饗宴卻一點兒也不顯昂貴。

所有旅人必來巴黎參訪的世界級代表地標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座落塞納河西堤島、同時也是文豪雨果筆下鐘樓怪人藏身處、拿破崙加冕處,這十一世紀哥德式建築美佈滿精緻雕像佇立在繁華似錦的巴黎街頭,有種難以言喻的璀璨驚嘆。

五月法國和煦暖呼,這穩重建築就這麼沐浴在陽光下,聖母院前方廣場盡是曬著太陽、餵食鴿子、遛小孩、著筆畫畫拍照的人們,拎著Museum Pass穿越廣場前往建築北側排隊登塔樓,由於空間狹小館方進行人數控制,才得以進入那螺旋梯一階階旋轉又旋轉往第二、第三層、鐘樓爬去。喘吁吁來到南塔加西摩多(Quasimoto)守護的16噸巨鐘前,腦海浮現書中道出他的善良悲憫卻又是那樣的孤寂...再往上爬至387階登向南塔穿過頂端限一人通過的小廊道,能瞭望西堤島周邊全景還有那長相很逗又可愛的小怪獸Stryge若有所思地望著巴黎,像是欣賞像是守護,Stryge座落的視野真好想必他整日都很心曠神怡吧!

 哥德式建築擅長表現,未免建築被雨水侵蝕的各式滴水獸正怒目膛舌望著排隊登塔的我們。

盡入眼底的無限景色除了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蒙納帕斯大樓(Tour Montparnasse)、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還有那巴黎市區建築群象整齊樣貌,就像是一覽而盡巴黎國度所有歷史印記痕跡,隨著時代變遷所留下百年建築風華之美。能欣賞到大小尖塔、飛扶壁等高峻聳立哥德建築特色,隨而進入肅穆莊嚴的教堂內部,巍峨高挑的肋筋穹隆高聳牆頂、富有神秘色調的玫瑰玻璃窗,顯現人之渺小與敬畏之心。

 巴黎之美盡收眼底,敞心愉悅!

 這巨鐘敲響雨果文采飛揚

 瞧那尖塔身著紅衣的二名工匠正為這文化遺跡進行維護,為他們來點掌聲鼓勵吧!

 肋筋穹隆與教堂內的莊嚴,就在這氛圍下洗滌淨化;那時,心,好寧靜。

周遊這附近也能流連大半午後,我倆牽手漫步向聖路易島走去,前往朝聖眾多旅人慕名且號稱全巴黎最好吃的老字號冰淇淋店-Berthillon。店門排上長人龍、牆面懸掛近30種口味的冰品名稱,不識法文大字卻能認得基礎口味的香草為必選嚕!手握甜筒舔拭冰淇淋持續徜徉街頭,綿密的冰融化口中不甜膩就好像我們也融入此地氛圍,如在地法國人般悠遊花都,這般敞心、幸福、自在、愜意。

  金牌老店,Since 1954

 向塞納河遊船旅人們揮手打聲招呼,這兒是如此迷人就如陽光般燦爛,微笑著。

 

Le Reminet  

 Online booking http://www.lereminet.com/reservation_en.html

 +33 1 44 07 04 24

 Every day from 12:00~14:30 / 19: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