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來韓國皆未有時間機會到訪朝鮮時代所建造的傳統韓屋,曾是王宮貴族世家生活所在,更隱匿藏身於現今繁華高樓林立的首爾,這回要前往的是極富傳統文化建築與人文氣息的北村(전광수)。

想著前往首爾的路程不算陌生,因此前晚睡前隨意咕狗了簡單北村資訊與地圖,隔日便背起行囊出發去...

 北村觀光小筆記

 交通:地鐵安國(328)站 3號出口

 旅客服務中心;沿途有身著紅色外套寫著「旅遊案內觀光諮詢」字樣的導覽員(能通中、英、日、韓等語言)皆可免費索取地圖及觀光路線諮詢

 相關北村介紹導覽網站參考:

a. 北村韓屋專頁導覽網 (內有相關電子書提供下載)

    探覓隱藏的北村-徒步旅行自助遊手冊;北村漫步。這兩份較為實用並附有地圖參考呢!

b. Visit Seoul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 (內有360度虛擬實境照片)

c. 北村散策地圖 (遊覽路線參考,日文)

從地鐵三號出口爬出來後發現,好眼熟的地方啊!原來早在兩年多前就想獨自前往但因沒事前查詢只好轉往仁寺洞。

 我的路線分享:當日氣溫介於-2~0度之間雖有陽光獨自一人背著相機徒步暴露在這冰箱空氣中,實在有些難熬也放棄幾處Photo Spot。

首先爬出3號出口>i 觀光案內所領取Tourist map>順著北村路至第三個斑馬線>由左側Photo Spot 4~8開始漫遊北村;循原路線返回北村路>穿越馬路至右側從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巷弄穿入>抵達Photo Spot 3嘉會洞11番地>中央中高校>桂洞通り>전광수Coffee House>MMMG>賦歸搭車回Suwon。

 看照片瞧瞧湘兒鏡頭裡的北村,走吧!

 

 氣溫雖低但天空美的爆炸。爬出地鐵出口沿著北村路第一個十字路口轉角,即所見觀光案內所哦!

 自觀光案內所裡索取質感相當好的全覽地圖後便按標示索驥興奮向Photo Spot出發。

 照片左側身穿紅外套、戴紅帽子具有中、英、日、韓語言專長的導覽員們,可以為大家在北村指路諮詢!

 北村路11通り,接近Photo Spot 5/6嘉会洞路地

 無意巷弄轉角間遇見那美麗光影映射松針樹上,正閃閃發亮耀眼

 令人懷念那北國午後,自樹叢間、圍牆旁探出臉龐正向我微笑的陽光。

 獨自前來北村不免俗地要留下屬於這趟旅程紀念的足跡。

 Photo Spot 7 嘉会洞31番地,望那遠處首爾塔,我想這是古今交錯的衝突美吧!

 Photo Spot 7 嘉会洞31番地,此時氣溫只不過零下-1度,但北國的天是這樣湛藍潔淨。

 此行很愛作品之一:身處石垣瓦屋間轉身看見這扇門,精緻門飾在陽光下灼灼耀眼,門板色澤顯得徐徐溫暖。

 Photo Spot 6 嘉会洞路地,這裡是超高人氣聚集拍照地之一。

 很愛那天的湛藍,不冷冽;像是吸飽豐富水氣後的溫澤輕柔。

 跨過北村馬路彎進某巷弄間,望那步行背影,聽著開懷笑聲伴著彼此旅程。

 前往北村三景Photo Spot 3 嘉会洞11番地一帶(韓尚洙刺繡作坊)路途小徑,湘兒眼裡復古現代對比之美。

 有些遺憾沒進去參觀這間具有品味的店,不知是相機店抑或是設計展間? 站在外頭正在写真、寫真、しゃしん的我,握著相機喀嚓喀嚓拍照,那日好充實豐富更是好開心。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