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訂婚儀式迎娶篇後,希望沒看膩太多照片,婚後仍愛跟Mr.Y檢討籌備過程疏漏的我們在此來個經驗小分享。由於相當仰賴葉子哥專業與提醒,很多畫面也是他所成就的,看到成果與收到滿意照片後仍發現有些沒入鏡的小小遺珠之憾。在此重點列出我們覺得重要的小筆記!

 婚攝溝通筆記

 梳化準備:禮服特寫、梳化過程、身旁親友互動與婚宴前準備紀錄

 訂婚儀式:戒指特寫、戒指交換、儀式過程細節(奉茶、長輩表情與互動等)、禮成後親友互動紀錄。

 訂婚儀式:儀式禮成後空檔盡可能找時間拍攝全家福照,如果方便請記得於籌備過程前列出拍照成員組合(大家族照、一家四口照、與父/母親家族合照等)。

 迎娶:闖關活動與遊戲過程紀錄(表情特寫、遊戲重點畫面),若有預算限制而沒有請動態婚攝進行協助時,務必委請親友利用手機或其他攝影裝備進行錄製,這會是一份很棒且充滿歡笑的回憶。

 迎娶:拜別父母、蓋/掀頭紗、丟扇子、潑水、車隊行進過程、下車(摸橘子)入門(踩瓦片過火爐);上述務必掌握,但情緒表情的畫面呈現效果端看婚攝功力而定咯。

 彩排、婚宴前準備:

搭配簽約時所談定拍攝時間,若為全天候跟拍的朋友們則有相當充裕時間利用進行再一次類婚紗攝影拍照,挑選住家/飯店附近或預計前往地之順路景點並與婚攝進行事前溝通確認,才能愉快又完善的達成共識喔!

由於我們上午進行訂婚儀式/迎娶,隨即要彩排換裝準備,時間相當有限。加上一整個很free style沒有先思考該刻意留下甚麼畫面的我們,在葉子哥提醒並和新秘小錦溝通下,搶到約20分鐘的彩排後時間進行飯店拍攝,只是可惜失去讓好姊妹前來探房的時間。

婚宴前置拍攝(彩排過程、婚禮會場布置、親友招待們與賓客互動、婚禮小物的紀錄等)

 婚禮進場:小花童/伴郎娘、岳父大人交女兒手給女婿、進場長裙拖擺特寫、新人表情,務必讓婚攝清楚知道整體婚宴流程以利發揮掌握。

 敬酒、送客:

是否強調賓客與家長/新人互動畫面(若有需要請給桌號參考)、利用小空檔拍攝各式進場禮服(有無想強調的造型或是禮服角度要請婚攝紀錄)、送客過程不好掌握但可告知想要紀錄留念得照片效(笑)果或人物拍攝。

若時間夠且允許情況下也可拜託婚攝幫忙再來些全家福照,婚禮是很難得全員到齊的場合當然不能少這類照片嚕。記得堂嫂婚宴結束後有舉行喫茶儀式其類似訂婚奉茶,若有必要也請告知婚攝要強調紀錄的地方(喫茶禮、儀式過程細節:奉茶、長輩表情與互動等)

當然,婚宴過程的緊湊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因此很多事情必然要積極討論溝通後和取得共識後才能成就圓滿。婚攝大哥身負幾十公斤的裝備跑來跑去相當地辛苦,非事事所求之畫面都能隨意要求並達成,千萬不要自己沒有做功課,於事後拿到作品對婚攝諸多的批評苛責,因此新人訴求的告知與和善溝通是給予婚攝基本尊重與創意發揮的基底哦!

<< 婚宴篇 >>

芭蕾小天使彩排時認真神情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三]

1010101成婚昕囍-最佳女主角Ms.Re親愛的仙女媽咪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四]

堂妹與姪女角落的超溫馨互動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五]


愛的傳承:爹爹將我手交給女婿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六]

會場佈置與宴客情境在葉子哥鏡頭下顯得好美,Mr.Y說這強光乍像看是顆愛心呢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七]

指定捧花傳遞給從兩家世交的妹妹,當特製MV播放後感動強忍熱淚的畫面也被厲害的葉子哥捕捉下來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八]

當我們變成景深時也有另種美感的大合照,這是可愛的表姪女;距離擋不住愛在眼神中交流 [我們好愛系列之十九]

謝謝葉子哥妙想的梗也只有我們獨享,串接後的影片更優呢 [我們好愛系列之二十]

 婚攝葉子剪輯專屬MV

 聽葉子的聲音 葉子

 https://www.facebook.com/stuart1228

 sock20091130@gmail.com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