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不知當時哪來的想法竟與Mr.Y萌生起年底出國跨年的念頭,於是自CNN精選全球十大跨年景點,咱雀屏中選-日本 京都

還在炙熱的8月天訂了機票,規劃起冷颼颼日本行,一如往常並沒很認真規劃行程,總覺得帶有漢字的國家似乎也能暢行無阻。於是,這6D5N的旅程分別安排阪神與京都各三天...

Osaka ● Day 1

搭乘JAL814(早去傍晚回)超棒時段班機,見聞傳說中果真好吃又精緻飛機餐,中午便抵達關西空港。攜帶行前隨意列印幾張A4旅行參考,配上殘留腦海模糊的爬文記憶,循著指標首先來到關西空港駅Terminal 1 的JR人工售票櫃檯購買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 [請任意Google此字串皆有相當數量教戰手冊哦],這是我尪精算比較後認為最為省錢的選擇。

櫃台前排隊人龍消化慢慢,咱也不急徐地玩玩手機、拍拍照等候著,外頭陰雨但絲毫不減興致得開心。前三天選擇在大阪交通極為方便,位於難波站旁並有華麗迷人夜景的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這棟複合商辦的B1有著營業至凌晨的超市、小書店,距離難波地下美食街步行不到5分鐘,這麼極富生活便利性的飯店是為首選。

 交通:ICOCA - 去程限制關西空港起站的JR特急,經天王寺轉搭至JR難波站

 飯店: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登入電梯直達22樓首見古典沉穩歐式大廳,還有室內小教堂位於山王美術館旁。更巧妙是在入住第三天中午好運地遇見一對新人正舉行婚禮,然後看著新娘丟出捧花;能有幸感染這幸福溫馨氛圍,讓這趟旅程多了幾分美好歡愉。


 Lobby一角,富有濃厚歐風藝術味。

 訂房時會向飯店表明阮倆人是來慶祝+蜜月,Mr.Y總說短程旅行是小蜜月。

 飯店附的睡袍浴衣,棉質柔軟舒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訂雙人房卻附有三件?

 窗外的大阪難波小夜景,左側馬路轉進去就是道頓掘哦!

Check-in後稍做休憩便出發至御堂筋賞那期間限定"光之祭",氣溫2~3度、飄雨,漫步心齋橋到淀屋橋間的人行道,街上每棵樹掛滿藍色、綠色、白色和粉色點點光,依循不同路段的色系繽紛不同,雖聖誕節已過可是街道氛圍仍絲毫不減那溫馨,整條街好像被施了魔法般驚喜迷人璀璨。

 光のルネサンス:官網 http://www.hikari-renaissance.com/midosuji/midosuji.html

 交通:大阪地鐵 [紅-御堂筋線] M17 淀屋橋駅、M18 本町駅、M19 心齋橋駅

覓食時間到了,加上飄著小雨有些冷,於是咱倆來到具有大阪地標之一:固力果奔跑人的道頓掘。來到日本當然要吃熱呼呼拉麵,挑選了大阪三大拉麵之一同時位於金龍拉麵隔壁的四天王拉麵,和許多拉麵店一樣要在門口購買好食券才有麵麵吃哦!主餐後要當然要來個小點心,我倆進攻章魚燒、夫婦善哉。

夫婦善哉是行前口袋名單中好想尋覓的甜點美食,穿梭巷弄、藏身法善寺橫丁裡,據聞夫妻或小情侶一起共食會幸福滿溢永結良緣,雖Mr.Y和湘兒感情始終甜滋滋貪心的我當然還想持續加溫暖暖,這趟旅行在大阪的三天,就來吃了二次...不太喜歡吃紅豆的我卻好喜歡他們的丹波大納言紅豆所熬煮的紅豆湯,還有那咬勁Q彈超好吃的白湯圓,嗯...現回想起仍然好懷念那口感呀。

店裡婆婆很好心地拿著有四種語系的DM說明告訴我們如何按正確順序食用:

 善哉分為兩碗意味著夫婦,也是一對的意思;左邊代表男生、右邊代表女生,先食用紅豆湯圓

 善哉食用完後可以吃道南產塩昆布,是做為換口味之用;但昆布真的很鹹,記得小口小口地吃哦

 最後,別忘了飲用清爽爽口的宇治茶,天冷冷酌飲茶一杯清香也一身暖呼

或許是店內擺設與空間顯得溫馨,也可能是這碗甜蜜蜜的紅豆湯圓投射心頭顯得幸福,無論是心理作用或是真有此一傳說,我也買了不少外帶鋁箔包與姊妹們分享,只想讓幸福這麼傳染著甜甜...

夫婦善哉  

 +81 6-6211-645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2-10 

 10: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