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了,始終抽不出空檔開工寫寫關於1010101,要不是今兒個Google帶出我所愛的胡桃鉗首演120週年首頁圖,產生極大共鳴,可能到明後年還擺在那兒不動工。

關於婚禮進場這事兒一直有著兩個堅持:

 Ballet girls 不要有蜂擁而上的賓客來索取禮物

 

曾經,擔任乾媽花童五歲的我,猶記在陽明山上的某間小教堂,有著牧師證婚、超長白紗、鮮花還有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跳著芭蕾進場的兩位小姊姊。

也許是那時的氛圍,也許是幼時對婚禮的夢幻憧憬,只覺得這樣的婚禮好美;當然,要實現自己幼時記憶與願望。

由於得天獨厚我有著仙女般媽咪,商情邀約六位女孩兒的媽媽們同意並出席婚宴,在她們欣然期待答應後請媽咪編舞安排這場美夢成真婚禮進場。

不挑剔的Mr.Y 希望不要人聲唱歌的音樂,我也期待進場是溫馨有情感的,於是全挑選了古典樂,分別是:

柴可夫斯基 《胡桃鉗 - 花之圓舞曲》

就像仙子精靈般歡慶祝福著我們,序曲後將氣球緩緩升空,迎向祝福。隨即進場迎接我們的分別是花童與伴郎、伴娘們,這第一次進場所使用的都是這段音樂。 

 

理查華格納(Richard Wagner) 《羅恩格林 - 婚禮合唱(Bridal Chorus)》

網路市面上很多不同版本,還有很多非傳統音樂的結婚進行曲,但我們始終偏好帶有些莊嚴隆重傳頌的進行曲。

挑選於此首與曲風華麗、氣勢澎湃壯闊的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 - 結婚進行曲》之間,掙扎許久反覆試聽好多遍,雖然樂曲背後的故事仲夏夜之夢多些圓滿美麗,仍不猶豫地決定使用一開場即有號角響起聲,節奏單純明確的經典樂章隨即迎接旋律輕快如同在花園般的祝福節奏。即使婚後再聽一樣優美幸福快樂呦...

 

艾爾加(Edward Elgar) 《愛的禮讚(Salut d'amour)》

至於二進,原本很想揪三五好友一起歡樂跳舞進場卻礙於居住各地要練習有難度只好作罷,也有幸能邀請女孩兒們徜徉共舞在婚宴,因此媽咪也特別編排柔美如詩篇動聽般愛的禮讚見證迎接第二次進場的我們。

現在回想當時挑選音樂的過程,多虧媽咪在旁一起聆聽挑選與幫忙還有用心策劃編排小天使舞碼,以及衷心謝謝那六位可愛女孩兒及父母支持,才能成就這富有深度貼切意涵、整體流暢融合的進場活動。 

 二次進場影片擷錄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