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不是在天漸寒的秋就是天凍的冬;雖有次遇到冬末春初,可還是下雪天,加上忙翻天沒休假,哪都沒去!

這回難得新年恰好又是周日,期盼已久的一天假卻也因天冷在飯店窩到傍晚才前往首爾,我們來不及預約訂票也沒法買到有折扣的票券,出門前匆匆查了地圖就這麼出門去。

 

搭了半小時火車轉乘地鐵,出站後直奔Nanta明洞劇場。

還好趕上20:00場且由於現場購票位置所剩不多,運氣好的我們如願購買到60,000KRW VIP席次(S席次 50,000KRW;A席次 2F back 40,000KRW),其中席次差異在於VIP能近距離觀賞其細膩表情與肢體動作且香噴噴熱騰騰菜香撲鼻而來,更特別的是演員會至台下與觀眾互動,若想ㄧ償難以忘懷的舞台經驗VIP席是很棒的體驗機會。

在安東愜意享受晚餐後,酒足飯飽心滿意足地回到劇場欣賞亂打秀。

今晚,在不同演員組別中,欣賞的是Yellow組;或許在不同團隊所呈現的表演元素,會別具獨有特色味道和風格。這麼期待時,故事也就這麼從廚房開始了

 

開場時由投影布幕打著英日韓中泰五種語言,藉由歡迎詞和簡單故事提要與觀眾互動拍擊,演員敲擊著四物節拍引領大家的情緒漸漸融入劇中。

沒有複雜情節的喜劇橋段配上鍋碗瓢盆打擊演出、快刀節奏與功夫所呈現的蔬菜雨帶給台下觀眾滿滿驚呼與驚喜,整場表演不時製造機會與觀眾互動同樂。

 

當四名廚師與經理五人意見相佐無法斷定湯品是否合格的狀況下,坐在VIP席走道最右側的我,很榮幸地被邀請上台品嘗剛烹調完成的湯。

走上台後被套上小背心與頭飾,實在好害羞,頭低低得喝湯也不時偷望演員們再做些什麼,一直叫我ㄙㄨ ㄙㄨ soup、在我頭上打蒼蠅,在一陣不知所以然的情況下奏上了結婚進行曲,讓我勾著另個外國人的手走下台。

回到位置上,Mr.Y笑到不行,坐位後方的日本觀眾還給我掌聲呢,隨後場外工作人員向我收回道具還贈上ㄧ張coupon。

 

整場劇情詼諧幽默,與觀眾的互動依舊:上台包餃子、分組歡呼敲節拍打節奏,還有演員向觀眾丟球球。

除此之外,有著丟盤子的雜技與小魔術,最後Kimchi水鼓敲擊震憾讓這場沒有對白台詞及語言障礙的演出在笑聲與歡樂的氣氛下充滿這100分鐘。 

 

離開劇場前,不忘兌換獲取的那張coupon,原來,是我在台上時的照片! 

這趟出差,意外獲得假期一天也意外得到最棒的新年禮物,真不虛此行也有美好回憶。這似乎意味好的開始讓2011未來的每天都能自在開心。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