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叨歷經要進行工程合約簽訂前被設計師莫名拋棄、風水老師又提醒著最好安排在馬年入厝,此時屋況仍處於交屋貌的空如也,就在咱倆提出暫解方法:先完成主、次臥部分工程能夠「安床」且當小套房般暫時入住,終究得以在過年前歡喜入厝。

只是礙於現況沒沙發、沒餐桌別說開趴踢招待親朋好友,更無法號召各方人氣旺旺宅邸,只待四個月後阮叨實行“小裝修”完工再熱情地邀約親愛的你/妳們大駕光臨囉!

關於入厝儀式流程各式作法網路充斥、坊間婆婆媽媽們更有不同見解,湘兒在一番瀏覽思索後便只擷取其精華且適合咱小倆口的方式運行並分享大家。心誠則靈,大家說對吧:〉

2014.01.23 Thu ● 入厝旺宅 安床

 事前物品準備

 開門七寶:-取木炭代之-取茶包代之,並在七寶上貼上紅紙

 廚房吉祥物:米桶貼上“滿”字、六副全新碗筷、盛有舊家水的水桶掃帚畚箕鍋盤水壺

 紅包錢幣:168元紅包 x2份、1000元大鈔 x2張、50元硬幣 x61枚、1元硬幣 x168枚、20元紅包 x12份、10元硬幣 x10枚

 新鮮水果:蘋果、鳳梨、橘子、葡萄

 其他:春聯、薰香爐、香粉、鹽、米、水餃、湯圓、土地公金紙還有一顆歡喜虔誠的心

 

 Re's 旺宅習俗精簡版

 階段一 淨屋除穢氣入厝前將鹽米沿室內淨撒,並於午時燃點薰香淨化穢氣。

 階段二 入厝進門

a. 男主人為首帶領成員依序進屋,入厝成員口袋可存置1000元鈔票+168紅包一份,意指錢財滾滾進新家。

b. 進門時請注意不要踏踩門檻,並同時講述「雙腳踏進來,富貴帶進來」、「富貴迎進門,財源滾滾來」

c. 將開門七寶入厝吉祥物等物品攜進屋內

d. 灑硬幣:隨手灑放168枚1元硬幣於屋內各角落,意指滿地黃金財源廣進,錢財滿大廳

e. 風生水起好運來:開燈、開窗、開水

f. 財運好運掃進門:拿掃把畚箕由門口往屋內掃

 階段三 安灶:請記得一次就要將瓦斯爐火點著哦!然後燒水、煮甜湯圓

a. 將煮滾沸水倒入水桶與舊家冷水製成陰陽水,投入49枚50元硬幣同時講述「進財、發財」,置於財位並於七天後取出存入銀行

b. 第二次煮水時將12枚50元硬幣置入一併煮沸,以表示財源滾滾

c. 熬煮甜湯圓意指幸福圓滿,並盛裝一碗攜至土地公廟拜拜供奉

 階段四 守財:將12枚20元紅包及煮沸過的50元放置於抽屜、衣櫃等處意指守財

 階段五 安床:首先把床安正適當到位,更換全新床包被套,再將10枚10元硬幣使用鹽水洗過並擦乾,握於掌心合十唸「床母請保護我」,雙手攤開各5枚硬幣丟於床底意指十全十美。

 階段六 拜土地公:先確認附近土地公廟管轄區域並於午時前往拜拜。使用紅紙寫上男女主人姓名、生日、地址將字朝向土地公與供品等物擺放一起,虔誠告訴土地公爺爺我們要搬到這兒,將來請祂照顧也保佑健康平安順利。最後燒完金紙即完成所有旺宅安床的流程囉!

由於我們家處於半完工狀態,預計屆時全面裝潢小整理完畢後還會前往跟土地公爺爺說一聲,也會於房內再次淨化還會用木炭綁紅緞帶,七個為單位擺在瓷盤中撒上粗鹽,置放各房間角落至少三天淨化穢氣。這些小撇步集各方之大成,無論做些甚麼,心安與住得舒適自在安然想必就是好宅,平安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