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一句「對不起」這三個字,有這麼難以啟齒嗎?

真的很累,

有些話好想不諱言地直說


2013.12.20

好想 ● 再度離家出走...

為了 ● 能自在地呼吸活下去。


2013.12.16

我是直接,不拐彎抹角會具體坦言陳述事實。

就是大剌剌,不喜揣測對方情緒但真誠相待。

會用腦思考、分辨場合、條理說明、得體表示;絕不口無遮攔更不心機害人。

我懂將心比心,行事心安理得,實在看沒懂有甚麼好趾高氣昂,

再怎麼白目,說話也請要有個禮貌與限度,謝謝。


2013.12.12

下班回家前往停車場路上,園區寂靜寒風蕭瑟,霎時醒腦也開啟自我心靈探索的對話。

回想單獨與爹之約,無所不談、暢所欲言毫無顧忌,這般美好時光是怎麼難得珍貴。我,曾經荒誕任性,如今將努力後成果呈現爹眼前,所見他眼裡開闊心靈安頓。那日深切體會領略到做些讓父母安心的事,免除擔憂牽掛與肯定是如此重要。

爹娘的傾心教育與照顧投注耗費他們多少金錢心力,不敢說能從寰與我身上看到怎樣程度的表現回饋。但我始終肯定他們的言教身教,總潛移默化影響著我們。

我很平凡庸俗地會喜歡、也會討厭甚麼人事物,也會忿忿不平,但他們謙和自牧讓我懂得臻於完善的品德涵養,對人無私付出不計較使我透徹人與人間包容相處圓融智慧,因為他們懂得感恩良善我也學會知足常樂。

手心仍存著爹為我打氣拍拍的溫度,將他的鼓勵期許認真入心,明白偊偊獨行人生路總有崎嶇瓶頸不順意,如何在各階段使命與任務角色的逆境挑戰中重新覺醒自我福分,讓心靈獲得安住與生命能量。

兩年前多了新身分與時間洗禮,感恩困境讓我長智慧,更謝謝你們始終這麼愛我、包容支持我。某書中曾寫著:真要做些甚麼一定要及時,否則等到機緣已失,再多的關懷、遺憾,都顯得毫無意義。

我有這福氣當你們的孩子,是我修得的好因緣,實在好愛你們,謝謝你們。


2013.12.07

難得,今天只有爸爸與我兩人的小約會。

一起吃飯、一起看努力的成果、一起等待搭車,這是最美好的親子時光。 


2013.12.05

一隻遺落的隨身碟裏赫然發現,

一年多前為了在綠島慶生倉促製作的小驚喜影片。

一段段快樂記憶串聯、一幕幕影像視界連結,

一群在人生旅程上不可或缺的夥伴密友,

一起攜手走過的日子只有咱彼此懂...Missing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